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首页焦点图

全国影协主席秘书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作者:

  4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影协、贵州省文联主办,贵州省影协、黔南州文联承办,都匀市文联协办的全国影协主席秘书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邓光辉,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念,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锡广,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文玲等出席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影(影视)家协会主席、秘书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两会时关于文化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影协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中国影协2024年重点工作和2023年度中国影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研究部署第3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评委选拔事宜。 

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邓光辉讲话

  邓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影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在引领电影创作、打造经典品牌、培养电影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成绩。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培养政治强、业务精、有担当的影协负责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精准掌握电影业务,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聚焦“做人的工作”,积极探索创办特色活动,将电影工作者团结联络起来,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二是要建设创新型、服务型、有活力的电影界人民团体。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和电影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然优势、人文优势、历史优势、政策优势,创新工作服务模式,提升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电影人之家。三是要开创合作交流共进的全国影协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取长补短,实现合作共赢,持续筑牢全国影协“一盘棋”“一张网”良好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影协人力量。 

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作动员讲话 

  闫少非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全国各地影协工作者要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体现到创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引导广大电影工作者推动电影精品创作,颂扬时代伟大精神。要加强行业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活跃、充满活力的行业生态,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左)主持会议;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念(中)讲话;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锡广(右)致辞

  开班仪式后,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以《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推动文联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如何更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解读。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作专题辅导

  参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充分发挥协会“两个优势”、强化会员发展服务管理、加强“文艺两新”团结引领、推动电影精品创作生产等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新疆电影家协会、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以及新文艺群体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肖小青、浙江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吴晨、新疆电影家协会秘书长杨军、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寒露、贵州影协微电影委员会主任唐煌等代表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赴黔南州都匀秦汉影视城拍摄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调研座谈会上就促进黔南州影视产业发展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会议合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