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新闻资讯>国内新闻

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于欣悦

  

4月26日,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4月26日,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影协副主席尹鸿、喇培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北京大学商业与艺术研究中心教授赵龙凯,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洋、融媒体中心总编室副主任王颜欣,导演麦丽丝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致开幕词,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致欢迎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主持会议。

 

  4月26日,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

  4月26日,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图为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致开幕词。

  4月26日,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图为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致欢迎辞。

  4月26日,2023金鸡艺术电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图为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主持会议 。

  与会电影人对本次金鸡艺术影展及优秀影人佳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主办方为展映影片的主创代表颁发了荣誉纪念杯。张力导演代表参展影片创作人员发言。众多电影界人士为影展发来了祝贺视频,预祝此次艺术电影展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大学金鸡艺术电影展揭幕仪式正式启动。

  本次金鸡艺术电影展将于4月26日至5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期间将展映《波斯语课》《匹诺曹》等6部国内外电影,这些影片均为近两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及获奖作品。电影展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映后主创交流”“知名教授电影导赏”“电影大师课”“学术论坛”等环节。参加展映活动的电影创作者和理论研究者将与北京大学的师生就展映影片展开对话,并对当下国内外影展和行业现状等进行交流。

  中国电影金鸡奖首次走进北大,通过与北京大学联合展映部分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外语片,为广大师生带来更丰富、更深刻的艺术体验,这也是一次推动中国电影发展、传承电影文化的积极探索。本次金鸡艺术电影展旨在宣传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文化,激励和推动优秀艺术影片创作,致力于金鸡奖影片的传播力、影响力的提升,为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增强电影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Baidu
map